環繞加西雙省全覽租車11夜之旅

行程特色亮點

每日詳細行程

台北 -溫哥華 ( Vancouver )

溫哥華是座活力四射的城市,擁有精緻奢華的餐廳、活力四射的夜生 活、創意十足的藝術畫廊、散發著西海岸風情的店鋪,她拥有蜿蜒曲 折的海岸、豐富的野生資源、蒼翠茂繁的溫帶雨林,是一座名副其實 的“自然之城”。這個城市的魅力在於表現出對自然的珍愛,所以曾 經數度被評為“全球最宜居住”的城市之一。 抵達溫哥華國際機場後,自行於租車櫃台領取租用汽車,前往今日入 住的酒店

  • 早餐
  • 午餐
  • 晚餐

溫哥華 ( Vancouver )

市中心的史坦利公園 ( Stanley Park ) 溫帶雨林的栽種面積達 400 公 頃,是加拿大最大與北美第三大的市立公園,因此特別規畫有長達 35 公里的森林健行步道,亦有 10 公里長的海邊沿海步道,其他著名的 地標,包括了圖騰柱群 ( Toten Poles )、展望角 ( Prospect Point ) 、宏 偉壯觀的獅門大橋 ( Lions Gate Bridge ) 和高聳挺拔的古柏林。 格蘭維爾島 ( Granville Island ) ,曾經是工業區船塢、倉庫,現在是溫 哥華的烹飪與藝術中心,在公共市場 ( Public Market ) 上閒逛漫遊 , 隨處可見新鮮蔬果、鮮豔花卉、現烤麵包及其他工藝品;著名的愛米 麗卡爾設計學院 ( Emily Carr Institude of Art and Design ) 就設在這裡, 這裡有不少的美術用品商店和個人工作室。點一杯 Espresso, 挑一個 面對福溪 ( False Creek ) 的位置,欣賞來往船隻,聽著街頭藝人的演 奏,享受格蘭維爾島獨有的攸閒氣氛。 蓋士鎮 ( Gastown ) 是溫哥華最古老的小鎮,它拥有維多利亞時代的 建築群,紅磚鋪成的街道上,遍布著精品店、原住民藝廊和個性十足 的服裝精品店。不要忘了在著名的蒸汽鐘 (Steam Clock ) 前拍照留 念,蒸汽鐘的動力來自地底下的蒸氣,整點時刻的鐘響與噴氣總叫人 驚喜駐足。

  • 早餐
  • 午餐
  • 晚餐

溫哥華 - 維多利亞 ( Victoria )

今日將搭乘卑詩渡輪 ( BC Ferry ) 前往溫哥華島。維多利亞是一座四季 鮮花盛開的城市,紳士典雅的英倫風情與繁華時尚的現代文明完美相 容。享譽世界的布查花園 ( The Butchant Garden ) ,為布查得家族所 有, 將原先的石灰場改建為花園,壯麗的低窪花園 ( Sunken Garden ) 、盛放的玫瑰園 ( Rose Garden ) 、雅致的日本庭園 ( Japanese Garden ) 和義大利花園 ( Italian Garden ) 等,各種花朵盛 開,生機勃勃且井然有序,每年吸引成千上萬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。 1897 年完工的議會大廈 ( Parliament Buildings ) ,外觀雄偉莊嚴,每 當夜晚來臨,環繞議會大廈的三千多盞燈一起點亮,將港口的夜空點 綴得分外浪漫。 維多利亞最古老的市政公園,碧肯山公園 ( Beacon Hill Park ) 綠樹環繞 的小徑、恬靜的湖面和池塘,彷若世外桃源,這座公園也是加拿大橫 貫公路零公里 ( Mile 0 ) 的起點,從這往東開去,最後可以抵達紐芬蘭 省的聖約翰 ( St. Johns ) 。

  • 早餐
  • 午餐
  • 晚餐

維多利亞 - 惠斯勒 ( Whistler )

今日往北出發,來到圖騰之城鄧肯 ( Duncan ) ,原本是為了推動一項圖騰柱專案,以慶祝原住民古老藝術在美西北岸的復興,至今這個小鎮已有 80 多根圖騰柱,每根圖騰柱都是藝術家親手雕刻的珍品。壁畫之城的茜美娜斯 ( Chemainus ) ,所有的壁畫展現著溫哥華島上早年 的歷史背景、生活有關的主題,目前鎮上已有 54 幅壁畫。之後,再次搭乘卑詩渡輪經馬蹄灣 ( Horseshoe Bay ) 前往惠斯勒( Whistler ) ,途中盡可飽覽 99 號海天公路的壯麗風景,在不列顛礦產博物館 ( Britannia Mine Museum ),遊客可以乘坐火車進入礦井,親身體驗礦工的生活;在 Squamish 小鎮搭乘海天纜車 ( Sea to Sky Gondola ) ,10 分鐘即可上升至 885 米的高空,將豪灣 ( HoweSound ) 和四周山峰的無限風光盡收眼底。惠斯勒 ( Whistler ),是一個一年四季皆宜的旅遊勝地,也是加拿大最大的滑雪度假村。參觀斯闊米什利瓦特文化中心 ( Squamish Lil’WatCultrual Centre ) 認識原住民文化,或者乘坐世界最長的無底座雙峰纜 車 -Peak 2 Peak ,往來於惠斯勒山和黑梳山之間,飽覽週邊的壯美景色。在惠斯勒渡假村,您可盡情的享受大自然戶外活動,健行、高爾夫球、越野腳踏車及高空滑索 ( Ziptrek )。

  • 早餐
  • 午餐
  • 晚餐

惠斯勒 - 甘露市 ( Kamloops )

今日將沿著 HWY #99 北行約 300 公里,沿途將經過大理石峽谷省立公園 ( Marble Range Park ) ,這個峽谷曾經是一個太平洋島嶼鏈的一 部分,公園本身為石灰岩峽谷,此公園最普遍的活動就是攀岩,仔細 找找能看到不少好手在這大展身手呢!甘露市湖是一個等待被發現的 美麗湖泊,湖水由北湯普森和南湯普森河流匯集而成。甘露市 ( Kamloops ) 是北美最大的西洋蔘產地,無汙染的豐饒土地與半沙漠的 乾燥型氣候,足以生產高品質的西洋蔘。

  • 早餐
  • 午餐
  • 晚餐

甘露市 - 傑士伯 ( Jasper )

今日北行車程大約 470 公里,靠近清水鎮 ( Clearwater ) 的威爾斯葛 蕾省立公園 ( Wells Gray Provincial Park ) ,為萬年前冰河運動和火山所 形成的峽谷地形,造就了許多的瀑布,亦有瀑布公園的美譽,從停車 場走路約 5 分鐘就可看到斯巴哈特瀑布 ( Spahats Falls ) 。接著經過 羅伯森山省立公園 ( Mount Robson Provincial Park ) ,1990 年聯合國 世界文教組織將其列入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的保護之列,主峰羅伯森 山高 3954 公尺,是加拿大洛磯山脈的最高峰,此峰的頂峰經常雲霧 纏繞,不見全貌。穿越羅伯森公園時您將離開不列顛哥倫比亞省 ( British Columbia ) 進入亞伯達省 ( Albert ) 的傑士伯國家公園 ( Jasper National Park )。傑士伯國家公園是加拿大洛磯山脈中最大的公園,這 裡有雄偉壯麗的洛磯山脈、湖泊、瀑布、峽谷、冰河和原野,大量的 麋鹿、大角羊、北美黑尾鹿生活在這裡,通過冰原大道與南面的班夫 國家公園相連。

  • 早餐
  • 午餐
  • 晚餐

傑士伯 ( Jasper )

在散佈著翡翠寶石般湖泊的傑士伯國家公園 ,清晨的派翠西亞湖 ( Patricia Lake ) 和金字塔湖 ( Pyramid Lake ) 盤坐在金字塔山下,更顯 寧靜、舒適 。瑪琳湖 ( Maligne Lake ) 是加拿大洛磯山脈中最大的冰 川湖泊,湖上的小島-精靈島 ( Spirit Island ) 已是加拿大洛磯山脈的 標誌,許多畫作、明信片都取景於此。鬼斧神工的瑪琳峽谷 ( Maligne Canyon ) 是經過 11,000 多年的歲月侵蝕而成的深谷,也是洛磯山脈 中最深且最長的峽谷。傑士伯國家公園是世界第二大但最容易到達的 星空保護區,不論您是否是天文愛好者,都可以在這裡欣賞美麗的夜空。

  • 早餐
  • 午餐
  • 晚餐

傑士伯 - 班夫 ( Banff )

今天將沿著被稱為北美最美麗的公路之一的冰原大道 ( Icefields Parkway ) 南下,沿途盡是高聳的山峰、冰河、瀑布、冰藍清澈的湖水 和野生動物。冰原大道旁的哥倫比亞冰原 ( Columbia Icefield ) 則是北 極圈以外世界上最大的冰原遺跡,冰河在陽光的照射下透著晶瑩的藍 光,乘坐巨輪冰原雪車 ( Snow Coach ) 駛向冰原,站在萬年的阿薩巴 斯卡冰河 ( Athabasca Glacier ) 上,體會冰河的雄偉與壯麗,舀一杯冰 河融水,嘗一口最原始的甘甜。天空步道 ( Glacier Skywalk ) 是洛磯山 脈的一項全新體驗,由一條解說步道和一座玻璃地板觀景台組成,一 直延伸至森瓦普塔山谷 ( Sunwapta Valley ) ,在這裡,能夠以最佳的 視角鳥瞰最獨特的自然美景。佩投湖 ( Peyto Lake ) 湖水的顏色因季節 和時間的不同而發生微妙的變化,初春時呈湛藍色,夏季是碧波盈盈 的祖母綠,秋季則如土耳其石般的神秘,千變萬化。 

  • 早餐
  • 午餐
  • 晚餐

班夫 ( Banff )

班夫國家公園 ( Banff National Park ) 是加拿大第一座的國家公園。露易絲湖 ( Lake Louise ) 有著“山間翡翠”之美稱,湖水來自維多利亞冰河 ( Victoria Glacier ) ,夏天在湖上泛舟,感受到無比的清涼。以溫克其 納峰為首的「十峰」當背景的夢連湖 ( Moraine Lake ) ,與鄰居露易絲 湖並列為“北美最上鏡的湖泊”,十峰環繞的美景,還曾被印在 1969〜 1979 年間發行的 20 元鈔票背面。下午回到班夫小鎮,前往硫磺山 ( Sulphur Mountain ) 搭乘景觀纜車 ( Banff Gondola ) 登上 2,450 尺的 山頂,俯瞰班夫小鎮。隨後前往因瑪莉蓮•夢露拍攝《大江東去》 ( River of No Return ) 電影而聞名天下的弓河瀑布 ( Bow Falls ) ,之後 前往驚奇角 ( Surprise Corner ) 遙望百年費爾蒙班夫溫泉旅館 ( Fairmont Banff Springs ) ,再往上走些,看看令人匪夷所思的神祕石 柱 ( Hoodoos ) 。晚上您可到班夫上溫泉 ( Banff Upper Hot Springs ) 泡 泡溫泉,舒緩您的身心。  

  • 早餐
  • 午餐
  • 晚餐

班夫 - 可樂那 ( Kelowna )

今日前往優鶴國家公園 ( Yoho National Park ) 拜訪碧綠湖水與環湖森 林相互輝映的翡翠湖 ( Emerald Lake ) 及觀賞於冰河作用下所形成的天 然石橋 ( Natural Bridge ) ,之後沿著 #1 公路,經過冰河國家公園 ( Glacier National Park ) 及灰熊國家公園 ( Mount Revelstoke National Park ) 抵達湯普森歐墾納根區 ( Thompson Okanagan ) ,這裡素有“北 部納帕”之美譽,拥有世界一流的酒莊,孕育出屢獲大獎的葡萄美酒 及加拿大之特產冰酒,傳教山葡萄酒莊 ( Mission Hill Family Estate ) 、 夏之丘葡萄酒莊 ( Summerhill Pyramid Winery ) 及熊谷酒莊 ( Grizzli Winery ) 都是當地方非常知名且值得參觀的酒莊;除此之外,農場風 光與果園探訪也是此地的精華行程。

  • 早餐
  • 午餐
  • 晚餐

可樂那 - 溫哥華 ( Vancouver )

可樂那的歐墾納根湖 ( Okanagan Lake ) 是傳說中水怪的故鄉,當地原 住民相信湖底住著一隻叫 Ogopogo 的水中惡魔,靠近市區的湖濱公園 ( Waterfront Park ) ,有座可愛的龍型雕塑,就是人們對 Ogopogo 的想像。下午返回溫哥華,逛逛靠近機場於 2016 年開幕的亞瑟格蘭 暢貨中心 ( McArthurGlen Designer Outlet ) ,結束 11 天的行程。

  • 早餐
  • 午餐
  • 晚餐

溫哥華 - 台北

今日於溫哥華機場還車,返回溫暖的家 。 

  • 早餐
  • 午餐
  • 晚餐

行程備註

包含項目 :

1. 11 夜住宿

2. 11 天無哩程限制中型租用汽車

3. 布查花園門票

4. 卑詩渡輪

5. 硫磺山纜車

6. 冰原雪車及天空步道

7. 瑪琳湖遊船